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 享年94岁

2018年10月30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雪山飞狐》、《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笑傲江湖》、《书剑恩仇录》、《神雕侠侣》等
2004年8月12日,香港,金庸手持长剑。在金庸家中拍摄的金庸先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著名作家、传媒人查良镛今日(10月30日)于香港逝世,享年94岁。

  查良镛笔名金庸,是中国武侠小说泰斗级作家。查良镛创办的香港中文报社《明报》今晚证实这一消息。

  查良镛今日下午于香港养和医院离世。查良镛的家人暂未对外发表任何消息。

  1924年3月10日,查良镛于浙江省海宁县出生,1948年移居香港。上世纪五十年代,查良镛开始以笔名“金庸”创作武侠小说,第一部作品为《书剑恩仇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