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官员:或不专设卫生部门 公立医疗机构管办分开

2018年11月14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首清透露,未来医药卫生改革将给出“雄安方案”,发挥新区体制机制优势,探索公立医疗机构管办分离新机制。这也意味着新区可能不会单独设置卫生主管部门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首清透露,未来医药卫生改革将给出“雄安方案”,发挥新区体制机制优势,探索公立医疗机构管办分离新机制,确保实现政府办医目的。这也意味着新区可能不会单独设置卫生主管部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将来可能是一种新的管理模式,不一定叫卫计委,也不一定是卫生局,可能是一个管理委员会。”11月13日举办的雄安国际健康论坛上,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首清告诉财新记者,未来雄安新区公立医疗机构将实行管办分开,“目前正在做制度设计,也不好说以后就没有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但是现在没有。”

  傅首清在会上透露,未来医药卫生改革将给出“雄安方案”,发挥新区体制机制优势,探索公立医疗机构管办分离新机制,确保实现政府办医目的。这也意味着新区可能不会单独设置卫生主管部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