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耀邦塑像日前于湖南浏阳揭幕

2018年11月20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湖南日报报道,胡耀邦塑像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兴建,由中央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盛杨教授设计。胡耀邦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
11月18日,胡耀邦塑像揭幕仪式在浏阳市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胡耀邦同志塑像揭幕仪式11月18日上午在浏阳市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胡耀邦同志长子、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为塑像揭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胡耀邦同志亲属和生前身边工作人员代表出席。

  湖南日报报道此事时说:“胡耀邦塑像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兴建,由中央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盛杨教授设计。塑像以胡耀邦同志中青年时期照片为原型,总高6米、肩宽7.4米,底部以山石为衬托,依山而塑、位中而居,生动再现了伟人风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