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英国鼓励大学设两年制本科学位 灵活学制能否效仿?

2018年11月2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提案或通过,则英国两年制本科学位的学费会有一定幅度提升。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可为大学开设两年制本科学位解除后顾之忧。但总体上学费仍可节省约五万元
2018年7月13日,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校园。11月18日,英国大学事务大臣Sam Gyimah在英国政府官网发布声明,宣布适用于两年制项目的新学费限制提案已提交至英国议会,正等待通过,明年起,或将有更多英国大学本科只需读两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弘慧 记者 宿慧娴)明年起,或将有更多英国大学本科只需读两年。11月18日,英国大学事务大臣Sam Gyimah在英国政府官网发布声明,宣布适用于两年制项目的新学费限制提案已提交至英国议会,正等待通过。

  如果提案或通过,则英国两年制本科学位的学费会有一定幅度提升。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可为大学开设两年制本科学位解除后顾之忧。Sam Gyimah在英国议会官网发文建议加速学位授予,其指出“学生可以更早进入职场积累工作经验,并可节约学费总成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