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部分英国大学联合拒收中国学生?真相并非如此

2018年11月2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所英国高校的商学院在中国学生录取条件上确有调整,但并非针对所有专业;2017-2018入学季,申请商科类专业的中国学生占总申请量的53.4%;赴英留学会更难吗
2017年10月21日,北京,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学生在英国留学展台咨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钱弘慧)多所英国高校将中国学生列入“黑名单”?针对近日沸腾于自媒体的传言,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22日下午官方回应:有误导性信息。据财新记者了解,几所英国高校的商学院在中国学生录取条件上确实有所调整,并非针对所有专业。

  将部分中国高校学生排除在学校商学院录取名单之外的,不乏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等“名校”。其中,杜伦大学今年8月对于“10所中国高校的学生无法申请杜伦大学商学院”给予官方解释:“我们取消一些大学的申请资格,因为他们的学生虽然申请了,真正接受录取通知来报到的人却不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