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贺建奎现身回应基因编辑婴儿 学者质疑医学领域倒退

2018年11月28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会学者认为,贺建奎未正面回应所有问题,实验在技术、伦理与透明度等多个层面都未给出合理解释
11月28日,贺建奎在香港出席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编辑峰会,介绍其胚胎基因编辑实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王端 刘雁菲)早前宣称创造出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的中国科学家贺建奎,今天(11月28日)首度于香港学术峰会现身,向公众解释实验详情。不过,他的解释在技术、伦理与透明度等多个层面受到与会科学家、学者的质疑。

  贺建奎今天在香港出席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编辑峰会(下称峰会),介绍其胚胎基因编辑实验。在与大会专家主持人以及现场观众的讨论过程中,贺建奎多次“顾左右而言他”,未正面回应疑问。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