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一狱警虐待人犯被立案侦查

2018年11月3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缝衣针扎入人犯指甲缝,违规使用催泪瓦斯,造成身心极度痛苦
11月29日,依据2018年10月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对某监狱民警尹某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一案立案侦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9日,依据2018年10月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对某监狱民警尹某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一案立案侦查。该案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山东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第一起司法工作人员涉嫌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职务犯罪案件。

  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消息,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在监狱执行监管职务过程中,指使其他被监管人帮助,使某被监管人失去反抗能力,尹某利用缝衣针扎入其指甲缝中;并违规使用瓦斯催泪喷射器喷射已经被安全带束缚的被监管人,给被监管人的身体和心理带来极度痛苦,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