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提高涉枪案件入罪门槛 分三档从宽处理

2018年12月03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气枪枪口比动能数值大小细分为三类,分别可以不起诉、免于刑事处罚或判处缓刑
公安机关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近年来,一些因持有“玩具枪”“气枪”获刑的案件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案件多因定罪量刑过重而饱受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近年来,一些因持有“玩具枪”“气枪”获刑的案件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案件多因定罪量刑过重而饱受争议。2018年3月,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曾作出批复,要求对气枪、铅弹刑事案件定罪量刑不唯数量论,要综合考虑主观动机、社会危害性等情节(详见财新网:“‘两高’明确涉气枪案件不搞唯数量论 学者吁提高鉴定标准”)。财新记者了解到,近期浙江省在此基础上出台文件,进一步细化了此类案件的定罪量刑标准,提高了入罪门槛。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