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直击国家医保局带量采购 药品大降价医药股大跌

2018年12月06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选药品大幅降价,医药股普跌;谈判主持人通过随机抽取当场确认谈判顺序, 31个品种的预中选企业按顺序逐一进行谈判
12月6日,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今日在上海开标。图为招标采购现场。图/财新记者 邸宁 摄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刘登辉)国家医保局主导的“4+7”城市药品带量采购今日在上海开标。这起发生在招标采购领域的医药风暴先是在争议中落地,而后方案公布一延再延,甚至一度传出取消之声。12月6日,国家药品4+7招标采购在上海正式开标不久,市场反应迅速,医药股出现闪崩。

  根据此前披露的《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此次现场开标分为申报材料递交、申报信息公开、中选品种确定三大环节。其中中选品种确定又分为预中选和拟中选两大环节。

  现场披露的31个药品预中标结果显示,浙江华海中选6个、浙江京新3个、石药集团3个、江苏豪森成都倍特扬子江药业各2个,剩余13家药企分别中选1个。目前仍处于预中选议价谈判环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