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地医保局密集挂牌 负责人背景多元化

2018年11月12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省级医保局密集挂牌,机构行政级别、领导人选背景等呈现不同格局
资料图:2018年5月31日,北京,新组建的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万笑天)10月以来,随着国务院密集批复各地机构改革方案,地方机构改革推进明显提速。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省级党政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调整基本到位。作为此轮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明星部门,省级医疗保障局(下称医保局)在各地推进情况备受关注。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11月11日,全国范围内至少有12个省份已经正式挂牌。未正式挂牌的省份中,也有不少地方的一把手人选已经确定。不过,各地医保局的行政级别、主要领导人选考量也各有不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