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事审同事”被纠正 吉林王成忠案管辖争议未了

2018年12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起林权合同纠纷,两名法官被指枉法裁判。“同事审同事”刚被纠正,又引发二审指定管辖之争
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原法官王成忠被控民事枉法裁判罪一案,一度因“同事审同事”陷入舆论漩涡。12月3日,吉林省高院发布消息称,经辽源中院书面报请,决定将王成忠、张大庆涉嫌民事枉法裁判案指定通化市中级法院进行二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任何人都不能做自己的法官’……王成忠曾在辽源中院长期任职并担任庭长,如果此案继续由辽源中院审理,就有违司法中立的裁判原则,有违程序公正的现代司法理念。”吉林省辽源市中级法院原法官王成忠被控民事枉法裁判罪一案,一度因“同事审同事”陷入舆论漩涡。12月6日,吉林省高级法院代院长徐家新公开谈及此案,作出上述表示。

  发生在吉林辽源的一起林权合同民事纠纷案,让审理案件的一审和二审法官张大庆、王成忠身陷囹圄。二人分别因涉嫌民事枉法裁判罪被追诉,其中王成忠一审获刑后,上诉至自己长期任职并担任庭长的辽源中院。2018年11月8日王成忠案二审开庭,“同事审同事”的奇特一幕通过直播视频传遍全国,引发法律界普遍质疑。因王成忠情绪激动,当天的庭审仅持续40分钟便吿收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