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一个普惠幼儿园的难产

2018年12月0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供给一端,幼儿园的投资者生存环境脆弱;在需求一端,支付得起且质量满意的幼儿园不易寻觅,是什么导致了供需的错位?
精英未来幼儿园大门。11月27日上午10点多,老师带着幼儿在大门旁的空地上活动。图/ 见习记者 赵宁 摄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损失不可估量,对我们家的和谐稳定是一个巨大挑战。”家在北京东城区青年湖公园附近3岁男童的母亲谷栗(化名)情绪激动。就在国务院宣布将大力推广普惠园的学前教育新政公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孩子所在的精英未来幼儿园却即将关闭,300多个孩子的去向悬而未决。幼儿园正处在转型为普惠园的过程中,原本很快有望获批。

  这所园费4000元的民办幼儿园是谷栗等家长在周边社区所能寻觅到的最佳选择。如果转为普惠园,园费还将降为每月750元,加上餐费,每月费用仅1000多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