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前教育立法进程有望加速 公办民营格局将重组

2018年11月3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从接近教育部的人士处了解到,立法曾出现多重难点和分歧,目前总体方向进一步明确
教育部官员日前在解读文件时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学前教育法》。《学前教育法》已经列入了全国人大的立法进程,但由于管理对象有多方,同时又涉及其他法律的协调等,立法工作十分复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随着《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发布,业界人士纷纷表达对学前教育新政限制社会资本进入的担忧。教育部官员日前在解读文件时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学前教育法》。

  据财新记者了解,教育部正在组织力量研究起草学前教育法的文本。《学前教育法》已经列入了全国人大的立法进程,但由于管理对象有多方,同时又涉及其他法律的协调等,立法工作十分复杂。

  立法曾现多重分歧,公办民办关系难协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