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丁磊拟捐1亿做在线教育:不将技术封神 也不求全责备

2018年12月1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磊总结了在线教育的现实问题,并表示,互联网技术只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众多因素中的一个,直播班成果的背后,政策支持、校方、老师和财政投入等都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资料图:丁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我们不要将技术封神,但也不要求全责备。”12月14日,针对近日刷屏于网络的文章(《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下称文章),网易CEO丁磊对财新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在文章中,248所贫困地区的中学,全天候跟随成都市第七中学(下称成都七中)直播,一起上课、作业、考试。有的学校出了省状元,有的本科升学率涨了几倍、十几倍。其中展现的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严重失衡击中了舆论的痛点,在不少网友看来,直播教育成为实现教育平权的一种新途径。(参见“还原‘一块屏幕’后的教育鸿沟:技术能否弥合差距?”)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