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一奶业主被控敲诈伊利未遂 案值805万

2018年12月28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诉罪名仅有敲诈勒索一项,损害商业信誉、寻衅滋事、诽谤三罪被排除;涉案金额与之前披露的差距较大
2018年12月20日,上海,市民在超市购买伊利牛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两次退回补充侦查、三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近日对山西奶业主郭玉珍提起公诉。回民区检察院指控,郭玉珍以非法占用为目的,在互联网上与他人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伊利公司商业信誉,以威胁手段向伊利公司索要人民币805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系犯罪未遂。截至发稿,本案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除此之外,为郭玉珍撰写文章的史云峰及其他发帖的四人均被以损坏商业信誉罪起诉。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警方将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时,郭玉珍、史云峰被指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诽谤罪,发帖的侯某某、陈某某、郭某某、苏某某被指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诽谤罪、非法经营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