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挂牌在即 副院长罗东川领衔

2018年12月29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层面知识产权上诉审理机制将落地,人事安排出炉,审级问题引发关注
资料图:罗东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继2014年创设北京、广州、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后,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再迎机构创新——最高法院将于近日挂牌成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自2019年1月1日起,过去由省份高级法院审理的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民事、行政上诉案件,将由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直接审理。这一突破现有审级规定的做法备受业内关注和讨论,最高法院称此举是中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大举措。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2018年12月29日下午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任命了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庭组成人员,其中,最高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兼任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王闯、周翔、李剑任副庭长。会议闭幕不久,国务院新闻办召开2018年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罗东川、王闯向中外记者介绍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设立情况。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