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贫困地区重点大学定向招生连增5年

2018年12月3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专项计划共录取10.38万人;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认为,对于将来是否能靠技术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还需要不断探索
在教育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透露,2018年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38万人。这一数字相比2017年,增加3800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始于2012年的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已连续五年扩招。在教育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透露,2018年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38万人。这一数字相比2017年,增加3800人。

  2012年,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专项计划》),确定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称,十二五期间,每年在全国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万名左右专项计划,以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