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产肿瘤药打响价格战 PD-1定价约为进口药三分之一

2019年01月04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主要的PD-1生产企业均开始扩大产能;市场策略浮出水面,有企业已开始和地方医保接触
短期来看,国产PD-1除了价格竞争,还将面临产能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PD-1价格战之下,国产药定价承压。1月3日,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对财新记者表示,国产PD-1药物定价将约为同类进口药物Keytruda 的三分之一。

  2018年12月17日,君实生物研发的PD-1肿瘤免疫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获国家药监局有条件批准上市,成为首个上市的国产PD-1单抗,也是继百时美施贵宝生产的Opdivo和默沙东生产的Keytruda后,第三个在中国上市的PD-1单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