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145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为何升温

2019年01月12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当地家长认为涉过期疫苗不仅一种,接种儿童范围也更大。除145名儿童被证实接种了过期一个月的脊灰疫苗外,当地官方回应认为其余问题为批号管理混乱所致
江苏淮安市金湖县百余名儿童被发现接种过期疫苗,事件还在继续发酵。虽然当地政府在情况曝光后次日便进行处置,但当地家长认为被接种过期疫苗的人数和疫苗品种范围大于官方公布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丹妮 万笑天 记者 刘登辉)江苏淮安市金湖县百余名儿童被发现接种过期疫苗,事件还在继续发酵。虽然当地政府在情况曝光后次日便进行处置,但当地家长认为被接种过期疫苗的人数和疫苗品种范围大于官方公布信息。对此,金湖县方面认为原因在于疫苗接种信息系统批号登记混乱所致。

  过期疫苗事件缘起于2019年1月7日。一位从事医疗行业的家长带孩子在当地黎城卫生院接种疫苗时发现,所用疫苗为过期疫苗。而后将此事发布在金湖本地网络论坛,引发金湖本地人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