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幼儿园成流感重灾区 今年疫情多严重?

2019年01月15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上一个冬季流感季期间,香港共有570宗严重流感个案,包括382人死亡;目前公立医院的内科住院病床占用率全部超过100%
香港流感疫情持续发展,幼儿园、小学等院舍爆发的流感病例大幅增加。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30日至1月10日期间,院舍爆发的流感个案共计102宗,涉及533人,其中约70%发生在幼儿园或幼儿中心,多达68宗,小学亦有20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流感疫情持续发展,幼儿园、小学等院舍爆发的流感病例大幅增加。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预期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未来数星期将持续上升,并会在高水平维持一段时间。

  在院舍(如学校、养老院等)爆发的流感疫情发展迅猛,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30日至1月10日期间,院舍爆发的流感个案共计102宗,涉及 533 人,其中约70%发生在幼儿园或幼儿中心(类似内地托儿所),多达68宗,小学亦有20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