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进入流感高发季 喷鼻式疫苗再上市

2019年01月11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喷鼻式疫苗最明显的优势是通过鼻腔接种,不需要打针,易于为大众尤其是儿童所接受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香港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1)流感。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罹患流感及其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2019年以来,流感在香港的活跃程度持续上升。据香港卫生署最新《流感速递》显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9日,共录得60宗须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严重流感病例,其中22人死亡,儿童流感严重并发症的个案5宗,暂无儿童死亡病例。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香港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1)流感。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罹患流感及其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香港卫生署建议,除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满 6 个月或以上人士均应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