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不管是“刺耳”甚至“扎心”的话,请敞开来讲

2019年01月17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必须允许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抱怨’。至于说的话‘刺耳’,政府不仅要让大家‘讲’,而且要认真‘听’。讲的对就要调整政策,讲的不对也要认真解释,这样才能齐心协力凝聚最大共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
1月15日下午,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不管是‘刺耳’的话,甚至‘扎心’的话都没关系,请敞开来讲。我们今天开这个座谈会,就是要坦诚相待、畅所欲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月15日的座谈会上说。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当天下午,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开场白中说:“我今天不代表阿里巴巴,而是代表浙商总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阿里巴巴平台上的3000多万家企业,谈一些微观企业的一线感受。我的话可能有些‘刺耳’,有些不太好听。”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