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层医院无医可用 广东政协委员建言调整医师培训制度

2019年01月27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表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匮乏,即使在靠近珠三角的卫生院,也难以找到优质的医学生
1月26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医药卫生界委员强调,帮助基层医院走出“无医可用”的尴尬处境,是重中之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夏慧中)作为经济和人口大省,广东城乡之间医疗机构发展并不平衡。基层医疗资源、服务能力不足,短板该如何补齐? 1月26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医药卫生界委员强调,帮助基层医院走出“无医可用”的尴尬处境,是重中之重。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思德认为,医生培养成本高,而基层医院待遇低,医学院毕业生大都不愿意“下基层”。他建议,医师培训制度应该分类实施,对应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进行分层、分类培养,以免基层医疗人员断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