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教委原主任赵为粮涉巨额受贿被起诉 系十九大代表

2019年02月01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其在学生择校转学、学校成立升格、个人职务晋升、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巨额受贿
资料图:赵为粮。图/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孙良滋)重庆落马的首名十九大代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原书记、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赵为粮因涉嫌巨额受贿,近日已被提起公诉。2月1日,最高检察院官网公布了这一消息。

  最高检官网称,赵为粮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向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提起公诉。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起诉书指控:2004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赵为粮利用其担任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主任,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书记等职务便利,在学生择校转学、学校成立升格、个人职务晋升、企业业务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