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疫苗“掉包门”:家长质疑错种结论 指事发非偶然

2019年02月0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官方通报显示,“错种”疫苗事件是一名接种人员向一名儿童失误所为,但多名家长向财新记者表示,实际情况可能比通报内容更严重。他们怀疑,此次事件并非一次偶然“错种”,而是长期有意为之
2019年2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被关闭,市民在阅读门外贴出的由石家庄桥西区卫生健康局发出的通知。1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错种疫苗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纪思琪)因“错种”疫苗,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疾控中心及卫健局两名领导被免职,相关社区医疗机构负责人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给儿童接种的疫苗品种出现差错,只是偶然现象还是长期故意为之?多个官方通报显示,“错种”疫苗事件是一名接种人员向一名儿童失误所为,但据多名相关家长告诉财新记者,该社区医疗机构并非偶然“错种”疫苗,而是长期有意为之,实际情况可能比通报内容更严重。另据财新记者了解,重庆市2016年也曾被曝出疑似事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