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免费疫苗数量少于世卫组织推荐 怎么改?

实习记者 刘登辉 记者 马丹萌
2018年04月25日 19:26
多种疫苗在中国仍需自费接种,而在不少国家都已纳入免疫规划;专家透露,中国将健全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调整机制
“投入1美元可以得到44美元的回报。”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事处国家技术官员左树岩在说。他所说的投入是指打疫苗,上述结论已在全球94个中低收入国家卫生经济研究中得到验证。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登辉 记者 马丹萌)“投入1美元可以得到44美元的回报。”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事处国家技术官员左树岩说。他所说的投入是指打疫苗,上述结论已在全球94个中低收入国家卫生经济研究中得到验证。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都能免费接种的疫苗,在中国却不能免费打,疾病预防效果颇受影响。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在近日举办的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上,左树岩表示,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意义重大。但据财新记者了解,自2007年国家免疫规划确定14个疫苗预防15个病种后,中国疾病预防数量已有超过十年未作添加。在名单之外的,还有多个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