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求仕途搞迷信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李士祥被“双开”

2019年02月03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中共十九大后北京“首虎”,与2019年初被查的陈刚同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同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又同时去职
资料图:李士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崔先康)2019年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被查四个半月的中共十九大后北京“首虎”李士祥被移送审查起诉。

  2月3日9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士祥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蜕变,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私的工具,扭曲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通过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巨额利益,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从中获利;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和职工录用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为求得仕途顺利,搞迷信活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