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新兴一批号血液制品曝出艾滋病抗体阳性

2019年02月0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血液制品受污染导致艾滋病抗体呈阳性的,目前尚未发现过进一步传染给使用者的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存在艾滋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2月5日,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被曝出所生产的一个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发现艾滋病抗体阳性。采购了上述批号产品的医疗机构,被要求对已经使用的患者密切跟踪和监测,观察病情变化。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系从人血当中提取的抗体,用于血浆蛋白补充疗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波)2月5日是2019年农历大年初一,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兴)被曝出所生产的一个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发现艾滋病抗体阳性。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下称中检院)官网信息显示,该批批号为20180610Z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批签发数量共有12226瓶。

  多个省份均有医疗机构传来信息,国家卫健委当天上午紧急通知各地立即暂停使用上海新兴生产的上述批号净值人免疫球蛋白,并对产品进行封存。同时,国家卫健委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对上海新兴生产的产品尤其是该批号产品进行清查,并上报使用情况。采购了上述批号产品的医疗机构,被要求对已经使用的患者密切跟踪和监测,观察病情变化。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