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FDA警告17家非法销售阿尔茨海默病产品企业 打击健康欺诈

2019年02月1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产品中多数是未经批准的新药或违标药,作为膳食补充剂通过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销售,包括片剂、胶囊和油类等多种产品类型,17家企业被要求在15天内回复纠正机制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在官网贴出公告,对涉嫌非法销售阿尔茨海默病产品的17家国内外企业分别发出12封警告信和5封劝告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在官网贴出公告,对涉嫌非法销售阿尔茨海默病产品的17家国内外企业分别发出12封警告信和5封劝告信。这些企业涉及超过58种产品,声称可以预防、治疗或治愈阿尔茨海默病和许多其他严重疾病和健康状况,实际可能无效、不安全甚至妨碍人们寻求适当的诊断和治疗。FDA要求涉事企业在15天内回复如何纠正违规行为,未能按时纠正可能面临法律诉讼,导致产品扣押或禁令。

  据FDA通告,这些产品中多数是未经批准的新药或违标药,作为膳食补充剂通过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销售,包括片剂、胶囊和油类等多种产品类型。过去五年间,FDA 已向非法销售阿尔茨海默病产品的公司发出40多封警告信,涉及80多种产品,以保护消费者免健康欺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