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黄宁生任广东省委统战部长 前任曾志权落马

2019年02月15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宁生是学者型官员,仕途上两次接班落马者,曾补缺被查的李兴华任广东科技厅长
资料图:黄宁生。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决定:省委常委黄宁生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图源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广东省原副省长黄宁生1月底跻身省委常委后,已接班落马的曾志权出任省委统战部长。这是他仕途上第二次接班落马官员,2013年他曾接班落马的李兴华出任广东省科技厅厅长。

  据南方网2月14日消息,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决定:省委常委黄宁生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此前担任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的曾志权,2018年7月被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曾志权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利用财政资金审批权多方承揽工程,与私营企业主相互勾结,以“合法商业行为”之名掩盖权钱交易之实,属于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