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职教育规模七年缩减三成 部分地区职高招生难

2019年02月26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等职业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自2010年以来缩减三成,“保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国家教育战略受到挑战
中等职业学校数量、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自2010年以来持续缩减,与普通高中在校生数量差距日益扩大;高中阶段学生在中等职业学校学习的比例则从五成左右下降到四成左右。图为2019年1月5日,安徽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参加计算机技能大赛,展示所学技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蕙昭)中等职业学校数量、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自2010年以来持续缩减,与普通高中在校生数量差距日益扩大;高中阶段学生在中等职业学校学习的比例则从五成左右下降到四成左右。“保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国家教育战略受到挑战。

  2月22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在京发布《中国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下称《报告》),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份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构成了中国中等教育高级阶段教育两大基础组成部分,和普高有别,职高以职业教育为主,重点是培养不同行业所需的技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