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局长:抓紧建立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

2019年02月27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目前动态调整机制草案正在制定中
2月2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听取部分药企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上公开表示,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抓紧建立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继国务院常务会议表态将加快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频率后, 2月2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听取部分药企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上公开表示,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抓紧建立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据了解,中国医保药品目录自2000年制定以来,迄今仅有3次修订调整,调整时间间隔分别为4年、5年和8年。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副教授徐伟等人在论文中指出,中国医保目录调整周期较长且缺乏动态调整机制,最近一次调整前8年无任何药品进入或退出医保药品目录,创新药需要等待多年才有机会纳入目录。而国外发达国家创新药从上市到进入医保目录的等待时间一般不超过1 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