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推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上升为法律

2019年02月27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犯罪低龄化日益显现,司法制度存在缺失,最高检察院将探索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并推动上升为立法
2月27日下午,最高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正义网举行的网络访谈中表示,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相关经验做法的总结,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及时上升为法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 记者 孙良滋)最高检察院日前发布《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下称《检察改革规划》),其中提及要探索建立罪错未成年人的临界预防、家庭教育、分级处遇和保护处分制度,引发各方关注。2月27日下午,最高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正义网举行的网络访谈中表示,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相关经验做法的总结,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及时上升为法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