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店主反抗施暴反被刑拘 是否批捕未定

2019年03月0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一美发店主参与打架被刑拘;家属称事件因对方到店挑衅、先动手打人而起
2019年1月27日夜间,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明路一间美发店发生十多人参与的疑似打架斗殴事件,四天后店主陈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反抗施暴反被刑拘再添新例。2019年1月27日夜间,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明路一间美发店发生十多人参与的疑似打架斗殴事件,四天后店主陈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陈伟的家属则表示,事情是由于对方到店挑衅、先动手打人而起。3月1日,浦东警方将陈伟提请检察院批捕。陈伟的律师转述,警方内部对这起案件有不同看法,但仍然决定报检察院批捕,“看检察院的意见是怎样的”。

  事发以后,陈伟的妻子李霞联系媒体,主动提供了三段视频。其辩解说,自己这一方虽然斗殴的人数比对方多,但事情的前因是,当晚有五个人到美发店讨要工程款,其中四人进店先围住陈伟讨要钱财,然后动手殴打美发店员工。“这些人每个的行为都非常暴力,店员们无非想把找麻烦的人赶到马路上交给警察。”从发生肢体冲突到警方赶到,前后不过15分钟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