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任政协发言人谈学诚束昱辉去职:严格按政协章程处理

2019年03月02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2019年3月1日,曾志权、孟宏伟、束昱辉被撤政协委员资格,学诚、杜江涛被责令辞职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过去一年,束昱辉、孟宏伟、学诚等或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或被责令辞去委员,引发广泛关注。新任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回应称,对这些委员的处理是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做出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十分重视委员履职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新的规定和要求。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开幕。3月2日下午,大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郭卫民介绍了大会主要安排并回答提问。香港大公文汇传媒记者问:去年全年全国政协一共撤销了多少政协委员的资格?全国政协对加强委员资格的把关是怎么做的?对于委员的行为如何加强监督?今年和未来,全国政协对委员的履职有没有一些新的方面的一些要求?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