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止强制性土地流转 小农土地权益如何保证?

2019年03月0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表示,一些地方存在“挤小农户垒大户”的倾向,资金项目过于向工商资本倾斜,侵害小农户权益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农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防止强制性土地流转,挤出小农户,更要防止大量农民既没有办法在城市就业,又无地可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农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防止强制性土地流转,挤出小农户,更要防止大量农民既没有办法在城市就业,又无地可种。

  3月1日,韩俊出席了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就如何扶持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答记者问。

  “我们国家的基本国情农情是人多地少,‘人均一亩三分地,户均不过十亩田’。”韩俊表示,以小农户为主的家庭经营,仍是农业经营的主要形式,亦是农业发展必须长期面对的现实。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