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知名中学采购智能手环 校内位置举手次数均可捕捉

2019年03月07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雅中学称,学生戴有定位功能的智能手环,主要是为了便于教学管理,适应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制度
智慧校园建设如火如荼,各地中小学积极引入信息化设备,出发点是方便学校管理,提高校园生活便捷度,保证学生安全,同样也引发了不少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手环,将在广东广雅中学校园内普及。近日一份在网络上流传的采购文件显示,这些手环功能丰富。它们是否会侵犯学生隐私,引发社会争议。3月5日,广雅中学通过官方微博称,智能手环设备便于教学管理,适应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制度。

  根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披露,广雅中学于2018年8月公开招标,拟采购一批智慧校园信息化项目,预算总额为485万元,其中包括3500件电子手环。据招标文件描述,手环包含校内定位、出入门禁、校园消费、进出考勤等功能,手环还可以记录运动和睡眠数据等。招标结果已于2018年9月公示,中标供应商为广州伟度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伟度科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