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常民生|浙江修改新高考英语分数后公平了吗

2018年12月0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维护公平出发而修改的高考分数,在根深蒂固的“分数至上”观念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仍然令家长和考生无法接受;赋分等技术性手段能否真正实现公平,业内始终存在争议
近日,新高考改革首批试点之一浙江省,因英语高考过难以致官方“修改分数”而导致学生和家长不满。这是继当地新高考试点以来,又一次因为规则的复杂而引发风波,上一次则是因考试“弃考物理”致全国瞩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分分必争”的高考四十年来被认为是国内最严格、公平的选拔考试。然而近日,新高考改革首批试点之一浙江省,却因英语高考过难以致官方“修改分数”而导致学生和家长不满。这是继当地新高考试点以来,又一次因为规则的复杂而引发风波,上一次则是因考试“弃考物理”致全国瞩目(参见“浙江新高考“弃考物理”风波:教育厅辟谣能缓解考生恐慌吗”)。12月1日晚,浙江省政府宣布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风波的背后是什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