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熊水龙委员:缓解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压力

2019年03月0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正在逐渐步入老年,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突出。“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尚未形成单独的政策类别,缺乏专门的机构统筹协调
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正在逐渐步入老年,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突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建言,养老的普惠政策应更多向独生子女家庭倾斜,就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服务,单独建立相关政策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黄姝伦)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正在逐渐步入老年,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突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建言,养老的普惠政策应更多向独生子女家庭倾斜,就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服务,单独建立相关政策体系。

  全国两会期间,熊水龙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广东地区的调研发现,独生子女家庭的结构上有老下有小,一个双独生子女的家庭,或面临着两辈老人的赡养问题。“爸爸妈妈六十多,爷爷奶奶八九十,自己还要工作、养小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