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贫困地区更多孩子有出生缺陷 吴凡委员建议免费筛查先心病

2019年03月09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新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经费将全部用于村和社区,但在经费投入之外,还需构建更完善的机制和体系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福利保障界别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凡在提案中建议,针对先心病高发的贫困地区,由国家卫健委设立先心病筛查救治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并由国家扶贫办纳入对口帮扶工作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我们以前有句话说,财神跟着瘟神走,但是公共卫生机构不希望有财神,更希望瘟神不要来,我们把他控制在萌芽状态,把他扼杀在最早的阶段。很遗憾的是,你瘟神不来,公共卫生就好像可有可无。”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福利保障界别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凡指出,2019年政府报告中提出多项政策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是百姓关心的内容,但对“预防为主”的原则,仍体现得不够。

  吴凡表示,尽管报告再次提出坚持以预防为主,但“很遗憾,讲的内容多是治末端的,给大家报多少钱、慢病怎么管、肿瘤怎么发现怎么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