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促进乡村振兴立法工作提上日程 年内形成征求意见稿

2019年03月0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乡村振兴促进法》已有路线图,拟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结束后提出初稿,法律草案预计2020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9年3月9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在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牵头,争取在2020年,将《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透露上述信息。

  2017年10月,“乡村振兴战略”写入十九大报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为题,明确提出,“抓紧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法的有关工作,把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政策法定化,充分发挥立法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