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线教育亮红灯?教育部长称将发文治理线上培训机构

2019年03月12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宝生表示关注到培训机构转移到线上的情况,为避免中小学生“线上增负”,多地将着手摸排整治线上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及教师资质或将是规范重点;有关文件即将发布
2019年3月12日,北京,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接受集体采访。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再次强调减负之下,教育部门对培训机构治理的决心。不过这次,教育部将连同线上培训机构一起综合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线下减负,线上增负”问题受到教育部关注。在今天上午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态称,关注到培训机构转移到线上的问题,教育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综合治理的文件,不久将会公布。

  中小学生减负问题持续成为教育部门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再次强调减负之下,教育部门对培训机构治理的决心。不过这次,教育部将连同线上培训机构一起综合治理。

  “有一些培训机构转移阵地,把战场开到了线上,我们原来叫做‘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在叫做什么呢,‘线下减负,线上增负’。”陈宝生说,这是整改过程中,教育部发现的新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