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2019年01月1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在治理过程中存在的数据动态更新不及时、备案和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举报机制不健全、平台信息录入进度慢等问题,教育部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数据核实工作至关重要,各地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
在各地的努力下,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为确保工作数据真实、准确,教育部近期部署了全国26个省份交叉核对整改情况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各地的努力下,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为确保工作数据真实、准确,教育部近期部署了全国26个省份交叉核对整改情况工作,同时派出工作组赴河北、山西、江西、山东、四川、贵州等6省份,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培训机构,详实了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双随机”(从名单中随机抽取、通过暗访随机抽取)抽查方式核对各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数据。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从核对情况来看,6省份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许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河北省组织了5个督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37个县(市、区)进行督查指导,核对上报数据,实地了解进展情况。山西省由省政府牵头,建立了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社区(街道)参与的工作推动机制,重点抓数据报送及核对工作。江西省各级教育部门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电话和信箱,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出现问题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更新数据。山东省健全工作台账制度,针对排查登记的问题销号管理、挂图作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真实可靠。四川省加强对市(州)上报数据的审核与前后比对,并坚持按月对市(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进展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贵州省建立月例会制度,每月组织校外培训机构业务培训,让机构间相互学习借鉴,并不断开辟新渠道及时核对辖区内“不合格”培训机构真实情况。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