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愿出台更多政策让台胞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

2019年03月15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两岸同胞共享发展机遇,走得越近越亲,两岸关系的发展就会越好越实
3月15日,北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面对关于两岸关系发展的问题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我们关于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原则立场”。

  李克强说,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他强调,两岸同胞同根相系,大陆愿意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不论是投资兴业、就业就学、生活居住,都能够享受到和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