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会结束了,那些热议的教育问题值得再追问

2019年03月16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个教育热点话题受到关注和讨论。有些是讨论很久的老问题,有些是新的挑战。两会结束,这些问题怎么解决?
教育依旧是两会中民生领域的焦点话题,从幼儿托育、入园,到中小学生减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再到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提升。话题范围涵盖广泛,有些上过多届两会讨论,委员和代表们持续多年来都在呼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随着总理记者会集中答复了多项事关民生的重要话题,2019年全国两会也落下帷幕(参见“李克强答财新记者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政府要让利于民”)。教育依旧是两会中民生领域的焦点话题,从幼儿托育、入园,到中小学生减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再到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提升。话题范围涵盖广泛,有些上过多届两会讨论,委员和代表们持续多年来都在呼吁。有些是近两年来才格外受到重视。两会虽然结束,但这些教育问题的求解之道还需更加深入探讨。

呼吁补足托育短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