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接续两会打虎 “监”字头高官再落马

2019年03月1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落马,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被“双开”
资料图:魏传忠、努尔·白克力(左起)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反腐两大看点:一是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落马,二是被曝“家族式腐败”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遭“双开”。

两会“打虎” 山东阳谷人魏传忠落马

  3月15日适逢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22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已经退休五年的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落马。中共十八大以来,魏传忠是质检系统“首虎”。

  魏传忠今年65岁(1954年2月生),来自因“武松打虎”而闻名的山东阳谷。1995年,40岁的山东聊城商检局局长魏传忠入京出任国家商检局办公室主任,并兼任刚创办的《中国商检报》(《中国国门时报》前身)社负责人。此后的12年内,他历任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局长。2007年4月,53岁的魏传忠升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跻身副部级,直至2014年7月到龄退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