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会”再打虎 山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被查

记者 王梦遥
2019年03月02日 20:48
是十九大后山西“首虎”,一直任职山西,2018年1月卸任;十八大后山西九高官被查
资料图:张茂才。图/平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前,再现高官落马。3月2日20时30分,卸任一年多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落马的消息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退休不代表平安”再度获得验证。张茂才也成为中共十九大后山西“首虎”。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两会”前后打虎并不鲜见。如2014年的金道铭、沈培平、徐才厚,2015年的景春华、栗智、仇和、赵黎平、徐建一、廖永远、徐钢,2016年的王珉、王阳、卢子跃,2017年的李文科、陈旭、孙怀山等。经过2018年的短暂“平静”,随着张茂才被查,2019年“两会”再打虎的惯例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