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北京龙校倒下 教育部摧毁“掐尖”绞肉机?

2019年03月20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龙校的存在,背后直指清华附中多年招生垄断和名校特权。此次遭关停,是教育部门严打培训机构决心的风向标,但附中附小的特权能否被撼动尚未可知
3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水木龙华培训学校宣布关停,理由为“办学资质到期,无法延续”。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称为“最严减负令”的背景之下,这所被公认为清华附中的“占坑班”的择校机构,似乎将退出舞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3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水木龙华培训学校(以下简称龙校)宣布关停,理由为“办学资质到期,无法延续”。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称为“最严减负令”的背景之下,这所被公认为清华附中的“占坑班”的择校机构,似乎将退出舞台。每当减负令下,坑班就遭到严打,“龙校”被整改并非首次,但总能死灰复燃。这一次是真的吗?

  “以后都不开了,学校不会有了。”一位龙校办公室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对于办学资质时限多长、关停是否受到补习整改影响等,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