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男子24年前因杀害两男童获刑死缓 江西高院启动再审

2019年03月26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年被告人的有罪供述极不稳定,除供述外没有其他证据指向其作案;二审阶段没有律师辩护,被指程序违法
24年前,因为卷入一起两男童被杀案,江西进贤县男子张玉环获刑死缓。3月25日,张玉环的申诉代理律师接到通知,江西省高级法院决定再审这起故意杀人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24年前,因为卷入一起两男童被杀案,江西进贤县男子张玉环获刑死缓,案件历经上诉、发回重审和第二次上诉后最终回到原点,张玉环服刑至今并持续喊冤。3月25日,张玉环的申诉代理律师接到通知,江西省高级法院决定再审这起故意杀人案。

  1993年10月25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张家村六岁男童张荣(化名)和四岁男童张伟(化名)的尸体在村子附近的下马塘水库被发现。两天后的10月27日,村民张玉环被锁定为犯罪嫌疑人并被收容审查,同年12月29日被逮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