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官员谈中国怎样培养医生

2019年03月30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医学人才的培养机制的改革正在深化。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分析医学教育改革目前面临的问题,认为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3月29日,在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揭牌仪式暨“全国医学人文教育”论坛上,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表示,高质量的医疗体系和完善的医学教育密不可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医学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9年开始,以三年为周期在推进改革。“改革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很多深层次问题仍然没有出现突破性的成果”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提到。

  3月29日,在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揭牌仪式暨“全国医学人文教育”论坛上,王启明发表上述言论。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前身为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旨在跨越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和基础医学与人文科学之间的藩篱,为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支撑和研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